兮兮.

鲸落,留给大海秘而不宣的最后温柔

眷恋你的温柔(一)

     当这个世界的一切状态都处于和平且彼此友善的时候,人类也就不在需要煞费苦心的掠夺和争抢
     所以自然而然的,追求完全纯洁高尚的感情,便成为了人类的首要问题
     其实与其说是首要问题,倒不如说是闲来无事更为贴切
     毕竟生活在一个衣食不愁,人人平等和睦的世界里,人类实在是没什么压力可以用来消遣
     没有压力,那就自己给自己压力好了,人类最擅长的不就是没事找事般的自给自足吗?
     但过惯了美梦世界的人类想要压力来消遣的同时,又矫情的不想让自己真的受伤——各个方面都不想受到伤害
     所以一场久违的思考和竞争感开始慢慢的席卷着这个世界
     但到底什么样的压力才能满足人类那过于复杂的要求呢?
     感情,一位聪明人首先想到了这个答案
     是啊——人们开始恍然大悟——世间唯有感情拥有长久不息的能力,而且也最为复杂,所以这绝对可以让无聊的人类用来当做一种新型的压力来消遣
     但——人类又开始有了新的顾虑——感情虽然生生不息,但却容易产生一些类似于背叛的负面情感
     上面说过了,人类不想因此受到伤害,各个方面都不想
     所以当一位自称为‘制造者’的人突然出现,并脑洞大开的研究出来了一个可以供人类消遣的感情压力,又绝对不存在背叛或是其他负面因素的“人”时,人类那消失已久的人气终于回归
     为什么称之为“人”?其原因说起来倒是有些复杂,如果直白来讲的话——“制造者”创造出来的它们不过是一个人偶
     所以严格意义上讲,一个人偶自然不能称之为人,哪怕那是个具有生命迹象的人偶
     没看明白没关系,咱们可以举例说明——养成游戏,想必大家应该都玩过类似的游戏
     而“制造者”给人类创造出来的,其实跟咱们手机软件里的养成人物差不多,只不过实体化了而已
     人类最初把人偶买回去时,它不过仅仅是一个有生命的人偶,但当你尽心尽力的给它注入你的爱时,它便会慢慢的由“它”变成了他(她)
     但想要由“人”变成人的话,还需要更深的爱意才可以完成这最后一步——结合
     最重要,也是人类之所以选择它的一点是,他们永不背叛并且永远深爱
     我无意间结交了一个已经成功变成了人的人偶朋友,那天他突然兴高采烈的跑到我身边告诉我——
     “我马上就要和我哥傲游世界去了!可能要好久才回来呢,听说你写小说需要灵感,我想我和我哥的故事应该能给你点什么,所以……”他说着,便从怀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日记本递给我
     “所以这个给你,就当是我们离别的礼物了,你……”他的话还没说完,便被另一个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Kit”那人在门口说道“咱们该走了”
     “来了!”他继而转头对我摆了摆手“再见啦,希望你能写出美好的东西”然后便不在停留,转身向门口的那人跑去
     我至今还记得人偶朋友那天的笑容和他们逐渐消失在街道口并肩紧贴的身影
     而我,我抚摸着手里的日记本,心里已经有了很好的灵感和思绪
     但我还是打算按照日记本里的内容来写这篇文,下面就是在我把这个故事透过日记本了解的透彻以后,而写出来的最为真实,且甜苦并存的故事……

     我叫12163,这是我还没有从黑暗中睁开眼就知道的最初的名字,因为这个编号被我的制造者刻在了我的耳后
     但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马上就被换了个新的名字,所以我想,我应该从新做一下自我介绍比较好
     我叫Krist,小名Kit,怎么样?这个名字是不是超级好听?反正我是觉得这个名字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了
     因为哪怕到现在,我也能清晰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Art……”
     好温柔的声音啊,可他在呼唤谁呢?我吗?
     “Arthit”
     Arthit?看来不是我,我不叫Arthit,我的名字是12163
     真可惜啊,这么温柔的一个人……
     “他为什么还不醒?”温柔的人有些焦急的问着
     “你叫他名字了?”这是另一个人的声音,我认识的,因为这个人就是我的制造者
     “……没,他叫什么?”
     制造者没有回答,但我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头被推了一下,有人摸上了我那敏感的耳朵
     “他叫12163”制造者说道“你得叫他这个名字才行啊,整天Arthit,Arthit的,他哪知道你叫的是他?!”
     温柔的人没有回答,他伸手抚上了我的脸颊——我感觉到了——动作就如同他的声音那般温柔
     “12163”他轻轻的叫着“醒醒懒虫,你已经睡了很久了啊”
      天!原来我的名字这么好听吗?!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哇!这人长的未免太帅了吧——原谅我当时的词语匮乏,毕竟那时我的心境不比孩童成熟多少
     “醒了?”
     “嗯!”我乖巧的点了点头,继而有些不放心的问道“你就是我的主人吗?”
     温柔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皱起了眉毛,是我哪里说错了吗?
     “不要叫我主人”他这样说道“我叫Singto,你就叫我P'sing吧”
     “是,主……”我的下意识又换来了那人的一皱眉,所以我急忙改正“啊不对!是P……P'sing”
     那人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脏突然使劲的跳了一下
     天啊!他笑起来真好看!!
     “还有一件事”他那好听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以后你的名字不是12163了,你叫Art……”
     “Art?”我歪了歪头,P'sing是不是没说完啊“叫Arthit是吧”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我的错觉——当我说完Arthit的时候,P'sing好像有那么一瞬的愣神,眼里还闪过了好多我不知道的东西
     “不,不是Arthit”过了半晌他才开口继续说话,但我总感觉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以后你就叫Krist吧,小名叫Kit怎么样?”
     “Krist,Kit……”我呆呆的重复了几遍自己的新名字,越想越觉得好听极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便给了那人一个大大的,有些蹩脚的拥抱
     他的身体明显的僵硬了一下,但只有一下下,因为下一秒他就紧紧的回抱了我,紧的我都有点呼吸不顺了
     真是个温柔又热情的主人啊~

     我的主人——
     (我也只敢背地里这么叫他,因为他好像很不喜欢听见我叫他主人,可明明其他人偶们都是这么叫自己的主人的,我不太明白我为什么这么特殊)
     说到这里,我就不得不穿插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了
     那是我刚睁眼的一个星期后,那天主人照常教我一些人类世界的东西,并且给我下达了任务——出门买自己想吃的东西回来
     这个任务可把我给难住了,要知道除了主人把我从制造者那里领回家以外,我可是从没有踏入过人类的地盘,更别说自己一个人了
     而且还要买自己想吃的东西,我连食物都没认识多少,又哪会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呢?
     于是,我便拿出了我屡试不爽的绝招——撒娇
     “P'sing~我可不可以不去啊”我边摇晃着他的胳膊边说道“我好害怕外面的,不如……不如你陪我去啊?”
     我上面说过了,撒娇这一绝招是屡试不爽的,所以这次当然也毫无悬念的成功了
     只见他一脸无奈的看着我说道“好吧好吧,我可以陪你出去,但是东西只能你自己来买”
     这可以说是很大的退步了,我当然知道满足
     “好!”我当下用力的点了下头并紧紧的抱住了他“我果然最爱P'sing了!”
     身边有了他的陪伴,心理上根本就不会出现什么害怕之类的情绪
     所以当我的鼻子闻到一股及香的香气时,我自然而然的闻着味向那走去
     “想要这个?”我听见他突然在身后问道
     “嗯!我觉得这个好香啊”
     我见他点了点头,随即从兜里掏出几张花花绿绿的纸,递给我的时候说道“拿这个自己去买一份回来”
     我接过那些奇怪的纸,犹豫在美味和胆小之间,最终让我妥协的,不是那阵阵而来的香气,而是那人微笑着对我说的话
     “去吧,我会一直在你身后”

     其实这上面那一大段都不是重点啦,也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要说的那件奇怪的事,而这件事就发生在我去买东西的时候
     我碰到了一个比我大好多的,已经不像是人偶的人偶,可能因为都是同类的原因吧,我对他竟然没有陌生和害怕,还很有亲切感
     “你是人偶吧”他突然问道
     “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一看就能看出来了啊,刚睁眼没几天吧”
     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我们人偶被制造出来之前就被灌输了一种莫名的思想,那就是要努力的去贴合人类,直到自己也变成一个真真正正的人时,自己的生命才会有安全的保障
     所以即便他说的很对,但当时的我心里还是有些不开心的
     “我叫小Gun,你呢?”
     我看着他犹豫了一下“P'sing告诉我不能随便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名字”
     “P'sing?!”那人看起来很是惊讶“这是你主人的名字吗?”
     “是啊,怎么……?”
     我话还没问出口,他便吃惊的打断了我“你才刚睁眼几天啊,就已经和他……!你的主人未免也太……色急了吧”
     我听不懂他的话,因为有好多词语是我不知道意思的,比如……
     “色急是什么意思?”
     他没有理会我的疑问,反而仔细的打量着我,过了半晌他才开口说道,但更像是自言自语
     “不对啊,你身上没有丝毫人类的气相,如果真的做了的话,现在的你应该已经是个人类才对啊”
     真是个奇怪的人,我不禁皱眉,想着赶紧买完东西回到P'sing身边才好
     “你的主人不在意你直呼他的名字吗?”
     “在意?就是P'sing不要我叫他主人的,他为什么要在意?”
     这话一说他更惊讶了,所以自然而然的,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难不成你一直在叫主人吗?”
     那人点了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我现在可以直呼他的名字了,因为前天晚上我们已经……”
     话说到一半就停止的感觉,真让人不爽
     “你看,我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偶的迹象了,再过几天,我就会彻彻底底的变成一个人类了!”
     我看着他眼中闪烁着的不知名的光芒,我的心也开始奇怪了起来
     “怎样才能变成人类呢?”我问到
     他停顿了一会,像是在思考,也像是在纠结
     “只要你的主人不断的传输给你爱和情的话,你就会慢慢的向人类靠近,等到时机成熟了,他就会和你……”
     “小弟弟你的炸鸡好了,这是找你的零钱,收好啊”
     他的话没有说完,但我却在那时学到了很多,也知道了很多——比如我知道了那个香香的东西叫炸鸡,比如我知道那些花花绿绿的纸叫钱,再比如……我知道了我在人偶是最特殊的存在,因为我的主人是我的P'sing
     还有很多是那时的我不明白,不能理解,但事后回想起来却又了给我最大感触的一些东西
     但我认为不论怎样,只要是特殊存在的事物总是好的,而且每次我叫他P'sing的时候,他都会对我笑的很温柔,所以不叫主人就不叫主人吧
     “怎么样,今天有学到什么吗?”
     “有!这个,这个叫炸鸡,那些纸,是可以买炸鸡的钱,还有,我今天还交了一个比我懂很多的,马上就可以变成人类的人偶朋友呢!”
     “哦?那他叫什么?”
     他鼓励般的揉了揉我的头发,手掌的热度仿佛从头顶慢慢的流到了我的心里
     “他叫小Gun,是长的很可爱的一个小哥哥”
     他听见我这么说以后,便又陷入了沉思
     我的主人总是会这样,时不时的就会陷入自己的世界中沉思
     有很多时候我都会发现,他经常自己一个人站在阁楼上安安静静的看着前方,他的眼神很空洞,一点都不像他平常看向我时的那般闪亮
     我不知道每当那时他都在想些什么,但是只要每次我忍不住出口叫他时,他总会是一副噩梦惊醒的样子,然后向我冲过来并紧紧的抱住我
     他会颤抖,有时候甚至会哭泣,嘴里还一直不停的,语无伦次的说着什么——别离开我,我不要在失去你了——之类的莫名其妙的话
     “他人挺好的,他的主人Off是我的朋友,你要是觉得无聊,或者想出去透透气的话,可以跟他们一起,我放心”
     我听后除了点头,还有主动与他十指相扣在一起的手
     “P'sing,没关系,我在呢”
     我感受到了他的瞬间僵硬,和有些泛红的眼眶
     “虽然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直到永远”
     他抱住了我,然后……亲了我
     他的吻时而温柔时而霸道,对于我这个“初学者”而言,实在是有些太过了,所以没过一会,我的腿便开始发软,然后渐渐的感觉到了窒息
     “谢谢你Kit”他放开了我的唇,并在我耳边低声说道“我爱你”
     那天是我第一次成长,我想这肯定跟P'sing给我灌输的爱和人类的知识有关
     我比划着墙上量身高的刻度,并让P'sing在我头顶的位置用小刀划上一道以便记录
     “太慢了,咱们快一点好不好?”我想长大,想快点变成人类和你一起
     “不急Kit”他微笑着应着,用更加耀眼且温柔的笑容回应我的内心“不急,咱们慢慢来,反正我会一直在”
     “……好”既然你这样承诺,那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就这样,我和我的主……不对,我和我的P'sing相处养成的日子便拉开了帷幕……
————————————————
     文章说明——
     一:此文是我看了日本的一部名叫《眷恋你的温柔》的动漫而产生的灵感,所以文中的一些设定是参考于那部动漫的,我在此说明
     二:人偶的年龄和身体包括心智之类的成长跟人类需要年岁的累积不同,他们的成长是在于主人所给予他们的东西
     文中Krist的年龄大概在十岁左右,处于对什么都很好奇,一知半解懵懵懂懂的可爱阶段
     三:这是一个由游戏而产生的接龙文(游戏结束后我没准会按照自己思路在写一遍,因为真的好喜欢这个脑洞啊!)文章的开头中间和结尾由我来接手,别的部分的就要看其他大佬们的了
     在此贴心的艾特一下下一章的作者,也就是我最亲爱的脑攻 @王暖宝, 请做好接文和催更的准备
     然后在艾特一下即将出场的各位, @梓默非雨  @seven君  @负数兔子  @刺猬东海  @狮子的木木  @沉睡的輪廓  @枳野kyu_  @提拉米苏 大家要加油哦,看好你们(ง •̀_•́)ง

评论(33)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