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鲸落,留给大海秘而不宣的最后温柔

禁忌之恋37

       Singto和New从小一起长大,与其说是发小,倒不如说是亲兄弟更为贴切些
    当年Singto相继失去双亲没人照顾时,是New的父母收养了他
    因为失去父母时年纪尚小,New的父母怕他会有什么心理障碍,所以更多的时候反倒是心疼Singto多一些
    对此New不但没有产生什么不满,反而还拿Singto当亲生弟弟一般看待
    当New得知Singto想去猎人学院学习时,更是因为害怕那人会出什么危险而宁愿放弃了自己的梦想陪同而去
    Singto也早已把New视作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在每次刻苦的训练时,保护New是除复仇外让他坚持下去的另一个动力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New会离开他,还是……永远的那种
      “这不可能,这不是真的……”
    Singto的声音仿佛是从嗓子里硬生生挤出来的,心脏像是停止了跳动,他只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浑身僵硬的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Jane伸出手想要安慰一下那个因为过度悲伤而浑身发抖的人
    可手伸出去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现在不论说什么,都不过是他伤口上轻描淡写的无用话
    “查出凶手了吗?”
    Singto说完这句话便踉跄着坐到了一旁的床上,仿佛说出这句话已经耗费了他最后的力气
    “还没,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的袭击和前几次是同一个凶手,不过……”Jane犹豫了一下才继续道“不过我们倒是找到了证据”
    “在哪?!到底是谁!快告诉我!!我要杀了他!一定杀了他!!”
    要不是一旁的长老手疾眼快的按住Singto,不然他肯定会因为情绪失控而蹦起来去拽Jane的领子了
    “你先冷静一下,即便我们有了这个证据,也找不到凶手”
    “不可能!”Singto大声吼道“到底是什么证据?”
    “这个”Jane从上衣口袋拿出了一个东西递给那人——是mat的胸牌……
    “mat已经死了,这胸牌可能是凶手最初动手时拿走的,在和他们交手时被吴俊扯下来,所以一切真相只能等吴俊醒过来才能知道”
      Singto没有接过那枚胸牌,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眼睛直愣愣的死盯着那玫胸牌看
    不过问万灵赛的他们肯定不知道这枚胸牌和真假mat的故事,但身为当事人的Singto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霎时间,那天在人族与那人相遇的场景便在他眼前接踵而至的乍现开来
    “我……”Singto动了动嘴巴,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Singto并不想对他们坦白什么,他那浑沌不堪的脑子此时早已做不出任何的判断,他只是下意识的选择了隐瞒
    因为如果他说了有关于Krist的事情,那么人族的矛头绝对会瞬间指向那人
    “sing,New的事我们也很伤心,也都能够理解你的心情,但这件事事关重大,所以你先一个人冷静冷静,在自己可以做出理智的判断时在来找我们商讨此事,好吗?”
    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长老见Singto此时的模样也是心疼的很,但感情这种事只能自己慢慢消化,别人是不可能去代替的,甚至连安慰都会变得异常苍白
    Singto看见了长老的一脸担忧,也看见了他的嘴巴张张合合,但他却什么都听不到,脑子嗡嗡作响的阻隔了外面的一切声音
    直到他们都渐渐离去,房间内只剩他一个人时,他才找回自己还活着的这种感觉,但他宁可自己已经死了!
    “……New……”Singto想掀开那人脸上的白布,可那颤抖的手终究还是放弃了,他痛苦的把脸埋进手里“我该怎么办……”

      “Kit,父王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一切,也能理解你内心的痛苦,你怨我也好恨我也罢,我都不会为此辩解什么,毕竟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也改变不了我欺骗了你的这个事实”
    “父王只是希望你不要意气用事,血族王位迟早是你的,这一点我不会因为你哥哥回来的原因而去改变它”
    “所以再等等吧Kit,现在外面的局面太过混乱,如果你在这个时候继承了王位,那对你将会是十分的不利”
    “不对吧父王”一直默不作声的那人突然抬起头微笑着说道“您是怕对血族不利而不是我吧”
    Kent闻言眉头一皱“你这是什么意思?”
    Krist无所谓般的耸了耸肩“很明显啊,现在外面大部分种族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咱们Gangrel,尤其是突然出现的Nosferatu族和Malkavian族,如果我在这个时候继承了血族王位的话,那无疑是给对手们开了一扇大门”
    “而其他种族也会像十几年前那样,因为我只是个小屁孩,根本控制不住强大的血族,所以他们便一窝蜂的冲过来想分一杯羹”
    “到那时,历史上恐怕再无Gangrel了,而你”Krist说着,伸手指向了王座上的那人“也将成为血族历史上的罪人!”
      “Krist!”院长大声吼道“怎么跟你父王说话的?!”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暂停了一般,Krist就那样看着自己的父亲,看着自己曾经最信任最引以为傲的人
    他无视了周围大惊失色想要阻止自己的人,深呼了口气后,又继续说着
    “如果您现在真的是在为我着想的话,不觉得有些晚了吗?”
    Krist感觉到自己的鼻子有些发酸了,因为他从那人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内疚和自责
    Krist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一抽一抽的疼,但是已经他不可能回头了,他已经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
    “还是说你觉得十几年前我还是个不知世事,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的时候,那才是最合适的继承时间?!”
    Kent没有回答,Krist也没有继续追问,一个端坐在王座之上,神色痛苦,一个屹立在阶梯之下,神色淡漠——
    他们的心中早已有了那个答案
      “所以父王,您现在还会认为此时继承会对我不利吗?”
    Krist虽是抬头仰视着王座上的人,可不论是周身的气场还是说出的话语,都丝毫没有一点下位人的感觉
    相反,低头俯视众人的Kent倒是觉得他才是仰视的那个
      自己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在干嘛呢?是跟同班的男生因不合而大打出手?还是正在欺负自己心怡的女生?亦或是因为成绩而被父母说教?
     但不论是哪个,都不会像自己儿子这样承受的这么多,并且还远远没到尽头,永远都不会有尽头
       “……好,王位继承仪式将会在明天举行,但是在这之前,父王希望你能最后在听从我一次,可以吗?”
      “我的下位,将代表我不会再参与一切有关于血族之事,所以我希望你能把小Gun和Off留下,有他们在,你应该会轻松一些”
          Krist闻言转头看了那二人一眼,随即对王座上那人深鞠一躬算是回答,然后便没有停留的转身离开了
    这只是第一步就受不了了?Krist在心里说道,接下来可是要比这些狠上千倍万倍的,所以最好趁现在就把心冻结起来,这样才有资格,才有能力去追求自己的想要之物
    Krist这样想着,便一个闪现消失在了原地,是时候反击了……
    Singto在New的床边呆坐了很久,久到当他终于找回自己理智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想出办法了吗?答案当然是没有
    在这期间他不断的整理现在的线索,当他发现那些线索都不约而同的指向那人的时候,又慌忙的将其打乱,重新来过
    一次次打乱,一次次重新整理,但最终的结果却没有丝毫的改变
    Singto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他相信Krist,但证据却又一次次的打击着他们之间的信任
    他想去维护,想要留住他们之间那仅剩的一丝信任,可他却悲哀的发现除了自己对那人的莫名信任外,没有,什么都没有
    我要去血族,我要去找他问清楚,如果……如果真的是他,那么能伤害他的也只能是我!
    “你要去哪?”
    Singed的突然出现让原本下定决心的Singto慌乱不已
    “回房间”Singto说道
    Singed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随即说道“那正好我有事要跟你说,走吧”
    Singto闻言只好跟在那人身后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我本来不想让你这么早知道的,毕竟你早知道一天就会多一天承受这重大的责任,但New的事……很显然他动错了人!而我也不得已把这件事提上了日程,还希望你不要怪我”
    Singto听的一头雾水,他急忙问道“到底是什么事?”
    Singed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了他一个问题“你对人族的王有什么印象?”
    人族的王?Singto皱眉陷入了沉思,自打他懂事以来,就很少听闻有关于人族王的事情
    就算需要种族首领来做出重大决定的事件时,他也没见人族王出现过,更多的,都是长老代劳
    渐渐的人族都开始默认为长老为人族的王,但只有少数人才知道,长老只是人族王的替身
    “不是很清楚”Singto思考无果后给出了答案“不过咱们人族真的有王吗?”
    “有,当然有”singed眼底闪过一丝不知名的光,弄的Singto没由来的一阵心慌,他只听那人继续说道“你不觉得当年人族王失踪的时间和我死亡的时间相吻合吗?”
    Singto先是一脸懵的看着那人,随即向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瞬间睁大了眼睛
    “你……”
    “就是你想的那样孩子”singed很满意Singto的反应,他得意的扬了扬头,十分自豪的说出了那句能把Singto瞬间打入地狱的话 “我就是人族的王”
    Singto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这短短的一天时间里他承受的是那样的多,他突然十分惊讶于自己的神经为何还在正常的运作?为什么还不崩溃?
    “当年因为我的突然离世,所以导致人族无首,那时的你还小,长老不忍心让你小小年纪就经历那么多黑暗,所以他自己便接下一切,想着等你心境成熟时,在把一切真相告诉你,王位当然也会归还于你”
    “如今我回来了,按理说我可以继续借长老只手管理着人族,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血族一次次的入侵杀人,这明摆着就是战争的挑衅”
    “人族需要一个真真正正的领导者,而那个人就是你Singto”
    Singto看着singed递过来的那块羊脂白玉制成的胸牌,他突然好像逃,那里都好,只要不让他继承这个突如其来的王位就好
    “sing,我知道你一时间很难接受,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现在血族只是随便杀几个示示威,谁知道他们哪天会不会突然进攻过来?”
    “先不说到时候会给人族带来多少的伤害,就说说你身边在乎的人吧,如果血族进攻过来,到时候定会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sing,你也不忍心看到那样的一幕吧”
    “……我……我不知道,我真的……”
    Singto用双手痛苦的抱住自己的头,脑海里那人和战争的画面不断切换
    他没有资格了,Singto这样想到
    如果说他只是Singto而并非人族王的时候,他可以自私的一走了之,他可以不用去考虑别人,直接去血族找那人出来问个清楚
    到那时不论他说的是真是假,Singto都不会信,因为他要和那人一起掀开这层困扰他们已久的纱
    可是现在呢?现在的他不单纯是那个Singto了,因为在这个身份的基础上,他还有一个更应该负责的身份——人族的王
    “别害怕孩子,我会一直在你身边辅导你的,但是这第一步,还是要有个像样的继承仪式比较好,不如就定在明天吧”
————————————————
    “血族继承礼仪现在开始!”
    “人族继承仪式现在开始!”
    “我,Krist,既即日起,便是Gangrel血族新任的王……”
    “我Singto,既即日起,将会继承人族空失许久的王位……”
    明天,一切都将会变得不同

评论(21)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