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鲸落,留给大海秘而不宣的最后温柔

爱神的报复(十)


所谓年下⑧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今天便是他们返程的日子了,Krist望着不远处蔚蓝色的大海,它是那么的平静却又不停的波动着,不知道下次再来是什么时候,他不禁这样想到
     “P'Arthit舍不得这里吗?”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Krist的望眼欲穿
     “是啊”Krist难得大方的承认了自己的内心“很喜欢这里,但是不知道下次再来还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Kongphop闻言笑了下,他往前走了两步与那人并肩站着,望着远处的蓝色轻声说道“我虽然不喜欢水,但……我可以带学长来,只要学长喜欢”
     原本平静的水面上突然有一片叶子掉了在水中,那泛起的阵阵波澜就如同Krist此时的心
     Krist扯了扯嘴角笑的尴尬,他实在不知该如何回复那人过于炙热的心
     “走吧,该集合了”
     “好”
     至于那个齿轮,就当作是最单纯的托付好了

     一年生们和学长们的车次虽是一样的,但为了管理,所以是前后分开的
     所以就算Krist看见了那人同自己是一辆车,也没想过他会坐到自己旁边的这个可能性
     所以当他睁开眼睛看到旁边是那人时,实属吃了一惊
     “嗷!你坐着多久了?!”Krist表示自己不过闭会眼的功夫,身旁怎么就换了个足以让他惊跳而起的人?
     “我朋友呢?!”他边问边向周围看去
     “别的位子都满了,P'Bright去最后排嗨去了”Kongphop看着那人一副没睡醒懵懵的可爱样,不禁微笑着问道“学长困了吧,接着睡吧”
     “嘿,什么话,难得出来玩,怎么能就那么睡过去?”而且有你在身边我根本就睡不着好吗!不安心啊喂!
     “P'Arthit要吃点零食吗?”那人又问道
     “不要”
     “那……想喝点什么吗?”Kongphop边说边翻弄着手里的袋子“刚才我下去看到这个东西就买来了给你”
     Krist有些好奇的转头,迎面而来的便是一抹粉色,在看清其物后——粉红冻奶——Krist瞬间有种被人无声调戏的感觉
     “你这是故意买来调戏我的是吧?!”他的语气有些不善
     “没有啊,刚才看学长蔫蔫的,所以买点零食和凉的东西来给你,但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零食,所以买的挺多的……”
     Krist闻言顺着那人的手向下看去,果真买了一大包零食
     “……不过至少我知道P'Arthit喜欢粉红冻奶,所以就买来啦,要是学长不喝冻奶,这还有绿茶哦”
     Krist是想选择绿茶的,毕竟他的口味真的不是那么的甜腻腻
     可如果他今天突然放弃了那人认为的——Arthit一成不变的口味——粉红冻奶而选择绿茶的话,这不就太可疑了吗?
     所以Krist只是撇着嘴摇了摇头,并没有做出选择
     原因很简单,他既然不能选择绿茶,那自然也不想喝甜腻腻的冻奶
     Kongphop见那人的反应,还以为是在拒绝,所以他只好放软了声音继续劝说着“我想让你垫下肚子,还有好几个小时才到呢,不然一会小肚子饿的难受”
     不能说是从来没有,但Krist的确很少被人这样关心过,少到除了父母以外,他甚至想不出另一个选项
     不过如果虚情假意的关心也算的话,他倒是能列举出来好多
     “谢谢”
     他接受了,接受了那瓶跟自己口味完全相反的冻奶,接受了自己一直要远离的那人的心
     他转头看着窗外来往的车辆,竟突然发现嘴里的冻奶好像没有之前那样难以下咽了
     就一次,Krist这样对自己说道,被人真心真意关心的滋味,我就接受这一次

     “嘿亲!你知道吗,这个徽章代表工程师的心啊喂~浪漫死了!”
     “你这个人总是喜欢脑洞大开”
     隔壁座位的Ma-Prang和Praepailin的谈话,成功的传进了Krist的耳朵里
     相比于身旁那人的紧张不安,Krist更多的倒是不知所措
     本想着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那个托付的齿轮,可现在的他却不能再装聋作哑
     而这个托付好像必须要他给个答复般一直步步紧逼,直到断了Krist后退的道路,逼的他必须向前才肯罢休
     到底该怎么办?Krist带着这个想法渐渐的进入了梦乡……
     他睡的是那么的安心,没有一直纠缠他的梦魇,没有时不时关顾一下他的失眠,也没有那些无时不在需要烦心和操劳的事情,有的只是安心的氛围和轻松甜美的梦境
     他好像已经好久没有睡的这么熟过了,熟到身旁那人叫了两声自己才悠悠转醒……
     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在那人身上获得好似已经不存在于他身上的感觉——安心——的Krist,醒过来时自然是有一瞬间的懵逼的
     而且自己还好巧不巧的靠在了那人的肩膀上?!啊啊啊啊!真是要死!!(ノ=Д=)ノ┻━┻
     Krist在内心愤恨的翻着小桌子,丝毫没有考虑过自己的下意识为何会认为那人是可以安心的依靠
     Krist看着那人一脸的傻笑(人家明明是痴汉笑!哪里傻了?!)不禁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下车啊”他出声说道
     本想凶一点,但声音却因为刚睡醒的缘故而染上了浓浓的撒娇意味,不但没有产生该有的威严,反而还让Kongphop觉得——
     啊~学长刚睡醒的样子也是极其可爱的呢~
     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一天
     但此时的Krist可没有心思考虑那么多,他看着转身欲走的那人,心里竟突然产生了一种不知名的情绪
     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感情,所以导致Krist面对自己突然不听话的心很是无措
     他不知道自己的心脏在向自己传达怎样的信息,但从那人的背影和越揪越紧的心脏来看,它是不想让他走的
     “等下学弟!”Krist突然出口叫到,突然的就连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Kongphop有些疑惑的转过身等着那人的下文
     “没什么啦,谢谢你帮我”他故作轻松的说道
     “不客气,是我的荣幸”Kongphop说完,便又要转身离开
     “等一下Kongphop!”他又不受控制的叫住了那人
     Kongphop再一次疑惑的转过身子时,Krist已经开始紧张不已了
    并不是因为自己没有什么想要对那人说的话,而是因为他突然明白了心脏想要向他传达的信息——他只是单纯的……不想让那人走而已
     不太妙啊,Krist心里这样对自己说着,嘴上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应着那人
     “没什么,只是想跟你说……回宿舍注意安全”
     呸!这是什么狗屁借口啊!——Krist在心里撞墙——还回宿舍注意安全,在学校里能发生什么事情足以让一个大老爷们注意的?!
     Perawat啊Perawat!你脑子是不是自由落体的时候吓坏了??这么智障的说辞都能想出来,真是水土都不服就服你啊!!
     本以为那人会因此起疑,没想到他却再一次露出了那种傻子一般的笑容(都说了人家那是痴汉!痴汉懂不懂啊喂!)并对自己说 “谢谢”
     Krist:exm?是人类的脑子都退化了??还是我太聪明了???
     但最终那人还是转身离开了,Krist发现自己在感情的认知中好像又突然多了一份新的感情,它的名字叫……不舍

     “唉暖宝,你说咱们是不是应该下去看看他们?Krist那小子我总觉得不太放心,要是Singto被他欺负到就不好了”
     王暖宝闻言翻了个白眼“想偷懒直说,他俩谁欺负谁还不一定呢,你啊,就把心放在肚子里,赶紧整理他俩的姻缘谱吧”
     “啊啊啊!他俩的姻缘谱又乱又多,我当爱神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遇见这么让人头疼的姻缘呢!”
     王暖宝耸了耸肩没有说话,其实他又何尝不是呢
     他看着手里杂乱无章的姻缘谱,不禁再一次感叹爱情的强大和脆弱
     “感觉到了吗?!”还在整理东西的小雨突然浑身一震,他急忙向身旁那人问道“这不会是我的错觉吧?!”
     王暖宝皱眉摇了摇头“不是,我也感觉到了,他的情感的确回归了一部分”
     “所以我真的是越来越好奇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让那个情感全无的人有了现在这样的回归”
     “所以我说过啊,把他俩放在一起,指不定谁欺负谁呢”

     “对不起啊,让你等那么久”Krist因为迟到而急匆匆的赶过来,心情实在是不怎么美妙
     “为什么要约这么早啊?”他抱怨道
     “十一点不是很早吧”
     Krist撇了撇嘴没有说话,emmm……好像……很有道理唉
     “对了学弟,咱们要去逛哪?你要买什么东西啊?”
     Kongphop只是勾起嘴角笑的神秘“很多东西哦,我也想要你帮我挑一下”
     Krist闻言只是耸了耸肩,不说就不说,反正我早晚会知道
     但……他确实是没有料到那人会来到毛绒玩具区,还一脸认真的挑选着小熊玩偶
     所以……这孩子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吗???
     “学长觉得哪只更可爱啊?我想买一只,但是不会选”
     Krist满脸嫌弃的伸手戳了戳其中一个玩偶“你还有这种嗜好啊”
     “不是啦,明天是我外甥女的生日,所以我来给她挑礼物”
     Krist闻言点了点头“那她几岁了啊?这样我才会挑的对”
     “三岁”Kongphop搬弄着手里的玩偶说道“是我姐姐的孩子”
     Krist闻言有些惊讶,没有营养的疑问话语更是脱口而出
     “你还有姐姐啊”
     话音刚落,他便后悔的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不过好在那人不但没有看出什么异常,反而还十分配合的回答了Krist的问题
     “有啊,两个,比我大十岁呢,我是小小小弟弟”
     Krist闻言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因为他的脑袋里此时正在思考另外一件事——
     那这样一来,眼前这人不是那个Singto?真的只是这个世界的Kongphop??
     是的,Krist不是没有怀疑过,他之前态度之所以如此恶劣,更多的是因为他一直觉得那人是Singto穿过来的,只不过一直演技在线的欺骗着自己罢了
     可如今看来,在这个世界有着家庭的那人,真的不是Singto啊
     Krist不太清楚此时到底是怎样的心情,开心吧,又有点失望,失落吧,还有些庆幸
     真是……矛盾死了!
     “那P'Arthit呢?”那人突然的问题打断了Krist的思考“有几个兄弟姐妹?”
     有几个兄弟姐妹?我哪知道Arthit有没有兄弟姐妹啊!
     “我是独生子”Krist随口应付到,有些紧张的想着那人会不会突然出口拆穿自己的谎言
     “你真的要买玩偶吗?”他急忙转移着话题,生怕在继续下去自己会露出什么马脚
     “我觉得还有很多其他的玩具啊,就是那些健康益智的之类的,我在网上还看过那些乐高积木,可以砌出很多花样呢,我觉得也挺好的”
     “在我那个年代啊,只有玩具激光枪,你现在这个年代真的很好啊”
     Kongphop闻言笑了笑“但是我们只相差两年吧”
     什么叫画蛇添足?Krist本想借此话题减轻一点被怀疑的嫌疑,没想到话到嘴边一秃噜,又给说漏了
     “那又怎样,反正我比你早出生,不管怎样我都是你的学长”
     他有些炸毛的话语,像是回应刚刚的疑惑,也更像是和那个过于炙热的心撇清关系
     没错,咱们之间只能是学长和学弟,再无其他
     “那你什么时候对我不使用学弟,叫我弟弟啊”
     “这是我的权利,你有问题吗?”
     面对那人有些霸道的话语,Kongphop也只是笑了笑说着不敢有,便低下头认真的挑选玩偶了
     “我看看”Krist拿过那两个小熊认真的做着比较“emmm……我觉得还是棕色好吧,白色容易脏”
     Kongphop笑了笑,拿着那只棕色的可爱熊说道“那就乖乖听学长的话”
     “嘿,怎么能按照我的喜好来选啊,这可是你外甥女的生日,走点心啊”
     “那我就拿这个啦”Kongphop摇了摇手里的棕色玩偶“这个更适合女孩子”
     “那等我一下,我去付账”
     Kongphop说完便离开了,独留Krist一个人在那里挑挑逛逛
     突然,他脑海里闪过的几条信息,让他不得不带着满脸的不耐去旁边的货架挑选东西

     “学长在看什么啊?”来人问道
     “哦,我在准备礼物去参加Tum和Fon的婚礼,想给他们祝贺一下”
     Kongphop点了点头,眼睛一撇便看到了个好东西“我觉得送贺卡也可以啊”
     Krist皱眉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纸片“这也太简单了吧”
     “不会啊,因为真正的礼物不是贺卡,而是贺卡里面的内容”
     “如果P'Arthit花了心思来写,Tum哥肯定会很开心,而且还很浪漫”
     Krist闻言不屑的撇了撇嘴“我这是在婚礼上送的,要那么浪漫干嘛?又不是写情书”
     再说了,我一个对爱情十分厌恶的人能心平气和的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就够给面了好吗?!还要我选什么浪漫的礼物?
     哼!要不是刚刚那两个爱神突然而来的威胁,我才不费那个心思呢!
     “这样的话,那就等着你要写给我的时候在买吧”
     已经习惯了那人说话不把门的毛病,这次的Krist没有炸毛,只是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是暖暖吗?”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打断了二人有些尴尬的气氛
     Krist转过身去看的同时,在脑海里拼命的搜刮着属于那人的记忆
     “Namtan!”他装作很惊喜的样子说道“你在这干嘛呢?”
     “我是来买周年纪念礼物的”
     “哦~快三年了吧,真羡慕啊”呸!羡慕个屁!Krist在心里自我厌恶着
     “为什么要羡慕啊?你还没找到心上人吗?”
     心上人吗?不知为何,Krist的脑海里突然闪过那天在咖啡厅,Singto的样子和他在自己耳边说的话
     [我要是说我看上你了,不想你被人万众瞩目,你信吗?]
     “就是……”Krist努力按下自己心里的反应,演技十分在线说道“我还对你还念念不忘啊”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旁的Kongphop闻言下意识的攥紧了手里的卡片,努力克制着自己随时要暴走的神经
     “那我先去给Jay买礼物啦,拜拜~”

     “真的是你的朋友吗”Kongphop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Krist觉得有些奇怪,当然是我的朋友啊,不然是什么?难不成……他已经起了疑心?!
     “是啊,中学的时候是同班同学”他急忙拿出脑子里的有利证据,好掩盖这次的危机“从中学开始,到现在应该有七八年了”
     “刚才的姐姐笑的真好看”
     “嗯,好看”
     Krist随便的敷衍在Kongphop的眼里确是变了味道
     他犹豫着,纠结着,但最终还是问出了口“你心悦她是吗?”
     Krist本想炸着毛大声的否定,可突然一闪的灵光让他冷静了下来
     自己可否利用今天的变故,从而达到摆脱掉他的命运?
     “是”他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但那都是咸丰年代的事了,我也不知道为何现在还耿耿于怀”
     “我明白的”半晌,Kongphop才说了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来
     Krist有些疑惑“明白什么?”
     Kongphop抬起头直视着那人的眼睛“我明白你为什么不敢说”
     因为就像如今的我一样……
     “无聊”
     无聊吗?Kongphop看着那人从自己身旁走过,这种痛苦的挣扎,明明知道不可以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纠结心情,怎么会无聊呢?
     “你……还是不懂啊”

评论(1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