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鲸落,留给大海秘而不宣的最后温柔

禁忌之恋41

      今天是个好天气,好的都有些过了头
      那过于炙热的源头——太阳——没有一丝能遮蔽住它的云彩,它就那样大方又明晃晃的照射着这片不大,却又让人不得安生的土地,好像在对黑暗做着警告,又好像在为自己最后一次的强烈绽放
      但不论是哪种,今天实在不是个行刑的好日子,准确点来说,是不适合吸血鬼行刑的好日子
      Krist手持法杖站在窗口处,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外面那过于强烈的阳光,心里不禁想到——这样严酷的天气,一会前去观看行刑的人究竟会有多少呢?
      “你真打算这样做吗?”灵兽兔问道
      “你知道他背叛了我”Krist没有回过头“这难道不是他应得的惩罚吗?”
      灵兽兔摇了摇头“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Krist没有回答,他以那样的姿势又在窗户那里站了半晌,直到太阳光已经高到了不可思议的高度时,他才缓缓的转过身来
      “我别无选择”他走到门口处,伸手打算开门出去——就要开始行刑了啊,做为血族之王,又怎么能迟到呢?——“你应该知道的,我没有退路,从来没有”
      “那是因为你从来不给自己留一条后路!”灵兽兔突然提高的音量让Krist开门的手一顿“你这是要逼死你自己还是逼死爱你的人?!”
      Krist勾了勾嘴角,从胸膛里发出了一声笑着的气音,伴随着关门的声音,他的答案也飘进了灵兽兔的耳朵里
      他说“不会,只能是自己”毕竟现在,还有谁会爱他呢?
      吸血鬼不能见光这个说法仅限于低级到类似幼小的孩童那般,所以一般来说,普通吸血鬼多少还是可以见些阳光的
      但能不能见光和可不可以长时间呆在阳光下、可不可以长时间呆在阳光下和能不能像人类那般不畏惧阳光,这些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也就是说,哪怕你可以见光,你也不能随心所欲的在大白天自由自在,哪怕你能长时间的呆在阳光下,你也不能抵抗的住像今天这样强烈的紫外线
      当然了,除非你像最后那条说的那样厉害——像人类一样不畏惧阳光——那除了血液以外,我想没有什么是能阻止你自由外出的东西了
      但,血族里能做到最后这一条的又有几个呢?就连Krist这样的,也只不过是堪堪承受的住而已
      所以行刑的现场便可想而知了——偌大的刑场,寥寥无几的“观众”,时有时无的几句议论……
      难熬的时间又缓慢的过去了一会,刑场侧面围墙的石门才缓缓打开,一个明明浑身带满了铁链枷锁却还昂首挺胸步伐坚定的向前走着
      那种感觉就像这人仿佛是为了种族的战争而前去应战,并非是因为背叛而走向那邢台
      一直沉闷围观的人们,见到来人才堪堪提起点抬头张望的兴趣
      Krist站在高台之上,冷眼望着下面的一切
      有那么一瞬间,也许是天气太热导致灵兽兔的晃神,它竟然觉得眼前这人像个已经不受世俗所禁锢的,高高在上俯视一切的神明
      但它知道,这人不但不是神明,还是个十足的恶魔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选今天行刑吗?”Krist的嘴角扬起一抹怪异的微笑“你看他们,多可笑啊”
      灵兽兔闻言向台下望去,它的眼睛一一扫过那些“观看者”,但并没有看出什么可笑之处
      “什么?”它不禁疑惑道
      Krist笑了笑“大护法曾经多少次救血族于水火之中,又曾经多少次甘愿牺牲自己来救他们的性命”
      灵兽兔皱了皱眉“所以呢?这和他们可不可笑有什……”
      灵兽兔没说完,因为它已经知道了答案
      “我不这么认为”它说道“我觉得可悲一词更适合他和他们”
      Krist耸了耸肩,不可置否,下一秒他便消失在原地,并出现在了邢台之上
      众人见血王突然出现,不免都呆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才急忙屈膝行礼
      Krist挥了挥手示意他们起来,然后对邢台上的两个守卫兼执行者说道“放开他”
      “可是王……”
      “怎么?”Krist笑着问道“我连审问犯人的权利都没有吗?”
      那二人闻言皆是一惊,低着头有些慌乱的解释着“我们是怕解除了他身上的封印会对您不利”
      “不会”Krist依然是笑着的“我们是朋友”
      而ice也因为这句话一直淡漠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许惊讶的神色
      待执行者解除了他身上那些复杂沉重的枷锁后,Krist才向前走了两步,但始终与那人保持着两步远的距离
      不远也不近,不陌生也不熟悉,不安全也不危险……
      “后悔吗?”Krist出声问道
      Ice抬头直视着那人不在透亮的眼睛,以为他是在问那天在宫殿里的问题,于是他坚定的,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不管问多少遍,我的答案依旧如那天一样,不后悔”
      可Krist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用眼神示意那人向台下看去,看看那几个屈指可数的“探望者”,看看他们漠不关心甚至抱着看热闹心态的言谈举止,看看……你用真心和生命所换来的东西
      这些话Krist自然是没有说出来的,但Ice明白,他懂那人的意思
      “如果你是问这个的话……”Ice的眼神缓慢的扫过台下的景物,带着就像是要最后在看上一眼的那种决绝“我想我的答案只会更肯定”
      “为什么?”Krist的眼底闪过一丝不解
      Ice冲他笑了下,就像多年前那样温柔“你知道原因,你心里明白的,因为这个道理……其实是你教我的”
      Krist好像看到自己心里那座厚重高大的围墙出现了明显的裂纹,他有些慌乱的转过身去,强烈的阳光让他在那么一瞬间有些眩晕
      旁边的执行者见Krist的脸色有些不太好,还以为是阳光的原因,于是便走过来说道“阳光太强了,王,我认为还是赶紧行刑吧”
      Krist点了点头,手掌向上展开,白光闪过,法杖出现在他的手心处
      “我来”
      “什么?!”
      Krist看了眼万分震惊的那人,难得耐心的又重复了一遍
      “我来”我说道“我来亲手行刑”
      执行人震惊的仿佛看到了血族的灭亡,事实上对于Krist来说,也差不多是这种感受了
      毕竟……他要亲手解决掉——不管是真是假——陪伴了他多年的——他的兄弟、他的老师、他的家人、他的……最信任的哥哥
      “你能这么想我很开心”Krist扬起了一个笑容,但并不好看,因为那笑未曾到达过他的心低
      “为此作为奖励,我会让你在临死前看到真相”Krist的话音刚落,原本空荡荡的刑场瞬间喧闹了起来
      Ice疑惑的向下望去,只见刑场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坐满了人
      Ice有些惊讶,他实在不理解这么大规模的运动他怎么可能会没有察觉
      “很简单”Krist笑的像个学了新知识求夸奖的孩子“隐藏魔法,这些人从一开始就在这里,只不过在你的世界里被我隐藏了起来”
      Ice呆呆的望着台下,看着那些为他哭泣的人,看着那些为他祈祷的人,看着那些明明已经被太阳灼伤,却还坚定的看着他的人……
      值得的,他这样想到,以心换心,真的值得
      Krist见他微笑着闭上了眼睛,便明白了那人的意思,于是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因为他已经为此痛苦犹豫了太久——举起法杖,法杖上方原本透明泛白的宝石渐渐的血红了起来,并泛出了有些妖艳的红光
      红色越来越强,到最后甚至强到让人不得不伸手捂住眼睛才能缓解那刺眼的疼痛
      待红光的亮度高到最顶点时,Ice的身形也开始渐渐化成粉末状消失
      “我会为你祈祷”Krist在最后这样说道
      最后,红光慢慢的暗了下来,那人的身影也伴随着一同消失,只留下了那人最后一句话的声音
      “我永远在你身后守护你,向之前的每一次那样,不论身在何处”

      “结盟效书拿回来了,狼族同意与咱们结盟,要求是想要咱们人族给予对方一份长达十年的和平效书”
      Singto点了点头“十年而已,这不过分”
      Jane见那人没有要继续说话的意思,只好主动开口询问
      “现在可以回答我临走前问你的问题了吗?你说回来就会告诉我的”
      Singto显然在思考别的事情,见Jane这么问竟有些愣神“什么问题?”
      Jane有些无奈“为什么要突然不惜任何代价和狼族结盟,为什么要调查那个人”
      “我也正在想”
      出乎意料的答案让Jane一时摸不到头脑,过了半晌他才开口继续道“你可以把你所想的说出来”
      Singto点了点头“好主意”
      “你还记得半个月前你跟我说的那个隐藏的势力吗?”
      Jane点头“记得”
      “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当时血族小王子刚刚继承王位,各个种族对此弱化而虎视眈眈,如同盯着肉的豺狼虎豹般的疯狂”
      “可就在大家都以为血族会因此灭亡时,那股势力突然出现了,经过调查,已经确定了那股势力不是血族的隐藏能力,而是真的有别的什么势力来有意帮他们度过这次难关”
      “所以你想到了狼族?!”在得到那人的肯定后Jane满脸不敢置信的说道“怎么会是狼族?!他跟血族可是直系天敌!!”
      “是这样没错,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血族虽然强大,但不是一直没有可乘之机,为什么别的种族都攻击或威胁过血族,而身为他们的只系天敌狼族却没有?”
      “而且,还有太多太多是你不知道的事情,当初和……和Krist去万灵山时,狼族不但没有追击我们反而还在后面的战斗中与血族一起帮助了我们”
      “最后见面的那晚他告诉我,这段时间他一直呆在狼族,还说总觉得自己和狼族首领之间有过什么,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就算是记忆不完整也记得真切”
      “所以……所以我猜想那股不知名的势力很有可能是狼族,但仅仅因为这些猜想就下定结论未免太过草率,所以我才派你去找狼族结盟,其实是在试探”
      “试探?”Jane自以为自己终于搞清楚情况时,却又被下一个疑惑点拉入困境
      “对,试探”Singto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像是一边思考一边回答着那人的问题
      “我想,如果狼族首领的记忆没出错的话,那他对Krist的感情肯定不浅,而咱们人族要进攻血族一事已是板上钉钉,他们狼族只要稍微用一些小手段便能得知”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是说在狼族要默默保护血族的情况下,如果咱们——血族将来的敌人——向狼族发出结盟意愿,那他肯定是不同意的,这样一来也就证实了狼族是那股隐藏的势力”
      “可是……”
      “可是”Jane接过话头继续道“可是狼族欣然接受了咱们的结盟意愿,你的一切假设都将不在成立”
      Singto不可置否的叹了口气“但咱们必须找出那个隐藏的势力,不然这将是咱们日后进攻血族的一大……”
      “你真的要进攻血族?”Jane开口打断了Singto的话
      “什么?”Singto不解的皱了皱眉“当然,不然我为什么要这样?”
      Jane摇了摇头“我换个问法好了”
      “是你真的想进攻血族还是因为你父亲singed的原因而进攻血族?”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