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鲸落,留给大海秘而不宣的最后温柔

奶猫报恩记17

      小Gun的故事已经结束,而声控灯也因为没有声音来源而熄灭,狭小的楼梯口再一次陷入了黑暗,只不过这次,那二人却迟迟没有出声让周围亮起来的意思
      这短暂的黑暗算什么呢?Singto不禁想到,这相对于Kit当年所承受的那些,不过轻如鸿毛啊
      Singto沉浸在自己的多情绪世界里,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当时那残暴的画面,和自己在和那人相处的日子没有更加爱护他的自责,浑身的血液也因为那些在脑子里挥之不去的逼真镜像而沸腾了起来
      他深呼了好几口气,才让自己过于快速的心跳缓慢了下来,可那被紧紧攥住的心脏,却丝毫没有缓解的意思
      他有些头疼的捏了捏自己鼻梁,头一次发觉想象力过于丰富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
      “所以我希望你能理解……”
      像是要给Singto一个缓冲的机会,过了半晌小Gun才开口继续说道,而声控灯也终于久违了亮了起来
      “理解我当时让你离开Kit的做法,我已经承受不住眼看着他再一次被人类伤害的后果了,你能明白吗?”
      Singto看着那人眼中的痛苦,明明最想让他得到幸福却又不敢放手的纠结……
      他缓缓的点了点头“不得不说,这些话要是放在之前,我肯定是不能理解的,但是现在,我已经完全明白了”
      小Gun闻言只是笑了下并没有开口说话,而Singto也明白那人的话还没有结束,而且多多少少他也猜出了个大概,所以他自然不会主动挑起话题,一时间,两人之间又陷入了沉默和黑暗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Singto的心脏一直紧紧的揪着,虽然身处黑暗,但他的眼睛却依旧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面前的那人看,等待着他对自己的最终“审判”
      “所以我想说的是……”小Gun终于缓缓的开了口“虽然这听起来对你很不公平,因为你的确为Kit付出了许多,但我还是想说——我希望你能离开他,趁他还没有恢复记忆之前,请你永远的离开”
      不知为什么,可能在刚刚沉默的那段未知时间里让Singto一直紧绷着神经,所以现在听那人把自己的猜想说出来后,竟没由来的松了口气
      仿佛那种‘我就知道!’的意料之中轻松的感觉
      但这种情绪也只是一时的,因为对面小Gun坚定的眼神让Singto明白,这次,他恐怕没那么容易糊弄过去了
      “哪怕Kit已经爱上了我,你也要这样做吗?”
      小Gun闻言一愣,随即笑着摇了摇头“这是谁给你的自信?”他问道“还是说Kit已经亲口承认过了?”
      “你觉得一个爱你的人,失忆后会对你一点印象都没有,反而还像躲怪物一样躲着你吗?”
      “他对你不过是一时兴起的依赖罢了”
      “这次变故没准是上天让他趁着没有陷进去之前赶紧脱身也说不定”
      “Singto,你要因为你的爱,而去毁了他吗?”
      不是这样的,Singto皱起了眉头,小Gun的话把自己的所有后路都残忍的斩断,只留下一条他所指引——也可以说是他所希望——的道路
      但他不得不承认,小Gun说的那些都很有道理,Kit的确没有承认过对自己的爱意,哪怕就连现在,Singto都不敢百分百肯定那人对自己的爱
      毕竟,谁能指望一个对人类万分恐惧的半人猫会爱上人类呢?
      但,这并不会成为让我放弃的原因
      “你说的有道理,但我不会放弃,他既然能接受我一次,我就会努力让Kit在重新接受我第二次!直到他爱上我为止”
      小Gun看着那双坚定不已的眼神,突然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是什么来着?他皱了皱眉,努力的抓住了脑海里那一闪而过的画面,而眼前这个坚定的漆黑的眼睛,也渐渐的和他记忆中的那双栗色的猫瞳相重合
      怕的就是这个,这个……该死的坚定!
      “Singto,我希望你知道的是,不论是我还是爸比亦或是Kit,都已经承受不住再一次的伤害了你明白吗?”
      “你看看他现在的这副样子!他被人类折磨不论是心还是身,你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惊慌失措,不那么崩溃吗?!”
      “退一万步讲,就算我和爸比的心脏可以承受再一次的暴击,但你觉得Kit呢?他可以吗?可以接受再一次的背叛和抛弃吗?”
      Singto闻言急忙开口道“我不会!我发誓我绝对不会抛……”
      “我不能让Kit用生命去冒这个险Singto,更不能用他的生命去试探你的誓言”小Gun摇了摇头阻止了那人的话语“一分一毫都不能”
      “你可能会觉得我残忍,甚至是恶毒,但我还是要告诉你,趁着他还没有恢复记忆的这段时间里,任由他忘记你吧,对你来说,离开他可能只是短暂的失落和空虚,但对于Kit来说……我会用我的后半生护他一生平安”
      “这是你不能给的——最起码现在不能——但却是他最需要的”
      Singto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看着那人缓缓的开了楼梯口的门走了出去,看着声控灯因长时间的安静而熄灭,看着周遭陷入一片的黑暗……
      Singto理解小Gun的做法,如果换作是他,他恐怕也会这样做,但理解归理解,对于Kit,他又怎么会轻易放弃
      一定还有办法!Singto在黑暗中焦急的思考着,只要能有机会留住Kit,什么都好!

      “你怎么跟他说的?”Off见那人从楼梯间走出来,便急忙走上前去问道“他放弃了?”
      小Gun摇了摇头“不确定,不过我想……应该吧”
      “Gun……”Off欲言又止“我明白你这样做的用心良苦,但你有没有想过Kit恢复记忆以后呢?他该怎么办?咱们又该怎么告诉他?”
      “要知道,一个谎言的背后是要有成千上万个谎言做为铺垫的,难道在以后的日子里,咱们都要笼罩在一个接一个谎言和欺骗之中吗?”
      “小Gun,你真的想清楚今后的一切了吗?”
      不得不说,小Gun犹豫了,现在还好说,Kit还处于失忆状态,但他的确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那个恢复了记忆,并奶声奶调的问着自己“P'sing呢?”的Kit
      他该怎么回答?是告诉他真相让他怨恨自己,还是用“他不要你了”这样的谎言再一次伤害他?
      不行,都不行,不论哪一个都会让Kit在次受到伤害,可……
      他转头看向房内那个正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小团的人
      可,把一个人类放在他身边难道就不是一个隐藏的定时炸弹吗?
      “不用说了,哪怕他今后再怎么怨恨我,我都不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可是小Gun……!”
      “一个星期!”
      Off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从楼里间里冲出来的人给打断
      “再给我一个星期的时间”Singto伸着一根手指头匆忙的从走廊的尽头跑了过来
      “什么?”小Gun没理解那人的意思“为什么要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
      “再让我待在他身边一个星期就好,时间一到,如果他还没有想起我,或者对我哪怕还有一丝一毫的恐惧的话,我会放弃并选择离开”
      “但如果他想起我了,并且向你们证明他的心也是属于我的,那么我希望得到你们由衷的祝福,并且保证永远不会再试图拆散我们”
      “你在赌”小Gun这样说道
      “……没错,但我有信心!”
      小Gun静静的看了他一会,慢慢的把视线转移到了Off的身上,最后停留在病房内的那一团小鼓包中
      他本想拒绝的,因为这样才算是断了那人最后的退路,而这件事最终也会落下帷幕
      但Off的话却在这时及其不适宜的在他脑海里一遍遍的响起,让他做不到果断的拒绝,再一次,他再一次陷入了纠结……
      “好”过了半晌他才回答到“就给你一星期的时间,只希望到时候你能记住今天的诺言”
      Singto闻言一愣,像是听到意料之外的答案那样,吃惊和喜悦慢慢的爬上了他那有些苍白的面孔
      “谢谢你!我不会食言的!”
      继而转头看着房内的那人轻声说道“放心吧Kit,我会把你缺失的那块心用爱给填补回来的,相信我”
      而房内的那人像是回应他一般,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把那张稚嫩的小脸露了出来
      “呃……那个……Singto?”
      “怎么了?”Singto依依不舍的把眼神从那人的脸上转移到了Off身上“什么事?”
      “其实小Gun也非常希望Kit能够想起你,只不过他的表达方式可能不太好”
      Singto闻言挑了挑眉,表示并不相信那人所说的话
      “是真的!”Off急忙说道“他让我告诉你一定要注意Kit现在的形态,还说没准这会是个突破口”
      “Kit现在的形态?”Singto疑惑的转头向那人看去“人形猫啊,怎么了吗?”
      Off闻言却摇了摇头“你不知道,我们人形猫在受到伤害时会下意识的选择自己最熟知,也是最安全的形态继续生活下去,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原型——猫”
      “但你看Kit,他明明已经受了这么大的刺激了,却还保持着半人型的状态,这很奇怪,甚至可以说是不正常的行为了”
      “所以我想……啊不对!应该是小Gun想,让他哪怕神经崩溃也下意识的想要保持半人形态,这会不会跟你有关?”
      “Singto,你有说过什么让Kit记忆犹新的话吗?”
————————————————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就是大结局了,应该会有几章番外……吧,谁知道我的懒癌会不会突然发作呢╮(╯_╰)╭

评论(27)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