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鲸落,留给大海秘而不宣的最后温柔

小幸运Ⅱ(09)

    紧张,手足无措,忐忑不安,惶恐不已,甚至还有一丝丝的……想逃
    对!逃跑,离开这里,最好逃个十年半载的,或者用自己那所学不多的知识来制造一个机器?
    emmm……一个控制人思想的机器?
    最起码会让他的家人十分愉快的,并且包含祝福的接受自己即将出柜的儿子的机器
    不!机器什么的简直就是白日做梦,果然还是逃跑更为实际一些……
    “kit?你没事吧?”
    还沉浸在自己逃跑计划的Krist有些茫然的抬头,一脸疑惑的看向身旁那个正担忧不已的人
    担忧?为谁?为我吗?不,我不需要担心,我现在简直在好不过了,简直没有一刻能像现在这样好的了
    当然,如果给我一份逃跑计划或者一个机器人的话,我会更加感谢你的
    “我是说,你看起来很……紧张”
    Singto显然不知道Krist那不算大的脑子里都想的是什么,但光从他那颤抖不已的双手,和逐渐惨白的脸色来看……
    Krist,自己的爱人,那个不论在任何场合都自信十足并且毫不怯场的人,此时此刻,站在自家的门口紧张的快要疯了
    嗯……这可不是一个好的开端,对于他们接下来的行动来说
    Krist的确要紧张疯了,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因为回家而紧张,还是那种紧张的想要逃跑,离开这个好似会吃人的门一般
    这不像我,Krist心里明白的,这种感觉和表现根本不像Kristperawat
    “不,我只是……”
    Krist没有看向那人,而是用眼睛死盯着那扇门,仿佛这样做会让他接下来的借口显得更有说服力一样
    “我只是在想我妈会不会因为我没有给她带礼物而感到生气”
啊,这个借口牵强到都不能称之为是借口!
    “噗……”
    Singto看着一反常态的人不禁有些想笑,但在触及到那人疑惑的目光后,他还是极力的忍住了,他可不想在岳父岳母家门口把这只爱炸毛的猫给惹毛了
    但只要一想到眼前这人所有一切的反常都是因为过于为自己担忧,担忧到哪怕让他如今的举动都显得不像自己,但还是控制不住的担忧,为了自己……
    可爱,这是Singto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词,也是最贴切的一个词语
    “kit,你要知道你不是孤军奋战,永远不是”
    没有过多的解释和安慰,但显然这一句话就胜过所有装饰的很堂皇的词句
    因为他们都懂,Singto知道Krist在紧张什么,就像Krist知道Singto想要表达什么一样
    “好吧,其实我刚刚在想咱们要不要尝试一下私奔,或者一起研发个机器之类的”Krist耸了耸肩,突然感觉自己之前的想法愚蠢至极
    他是有逃跑的这个想法,但仅限于想法,实际上他并不想逃跑,最起码身体是不想的,毕竟出柜这件事还是他先提出来的呢
    但面对这种事情,面对家人极有可能会跟自己翻脸,然后跟自己断绝关系,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否定自家男朋友
    所以,在这种补脑过度的情况下,是个人都会下意识的想要逃避,毕竟那是人类的天性
    “结果呢?”Singto饶有兴趣的问道
    想要家人同意并认可他,就是这么的简单,一如Krist那单纯简单的性格
    “结果……”发觉自己很蠢?不!这一点他绝对不要承认“结果发现咱们好像在门口站很久了,所以为了避免引起住宅区不必要的骚乱……咱们进去吧”
    “嗯”Singto点了点头“你说得对”
    “kit?sing?”暖爸一脸震惊的看着家门口的两位男孩,他皱了皱眉低声到“你们两个很喜欢在家门口……交流感情?”
    是的,没有什么比让家人撞见两次在家门口徘徊而不入还要尴尬的了,Krist扶额,果然不能补脑多度
    “你这孩子也真是的,sing要来家里做客也不知道提前通知我一声,我这都没准备好饭菜呢!”
    暖妈一边说着自家儿子办事不妥当,一边快步走向厨房,成功的无视了身后那人客套的拒绝,自己没记错的话,sing这孩子是喜欢清淡一些的东西吧
    “没关系的阿姨,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吃过了”Singto微笑着,并伸手把礼品和一些水果递给暖爸“老来打扰叔叔阿姨,真是抱歉”
    “嘿你这孩子,你要是这么客气的话,我和你阿姨可不欢迎你下次再来了啊”暖爸佯装生气的推开了Singto的手
    “不,并不是这个意思……”毕竟对于拐走您们养育了多年的儿子来说,这点东西真的是微不足道了
    “爸你就收下吧,不然哥这样很尴尬啊”Krist在一旁开口道“就当是儿子孝敬给你们的”
    暖爸一愣,随即笑道“用一些礼品和水果就换来个这么好的儿子,那我岂不是赚到了?哈哈哈哈”
    不,我想实际上是您亏了,亏的彻彻底底,毫无翻身的机会
    “对了,之前你一直忙我也没时间问你,听说你和Praew分手了?”
    暖爸突然的问题成功的把刚坐到沙发上打算放松一下自己的Krist弄的瞬间僵硬
    “呃……是的,早就分了”
    Krist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愉快的当着自家男朋友面讨论的话题,但毫不知情的暖爸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只见他经验十足的继续对Krist说道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毕竟你俩一直都很好,如果是因为一些小得摩擦,我想身为男人,儿子,你可以适当的向女生服软,这并不丢人”
    小的摩擦?我想这次的“摩擦”不算大,但绝对算不上小,是致命的……让他们的爱情走向尽头的,致命的“摩擦”
    “像我,我就经常服软于你妈妈的怒火下,这往往是解决矛盾的最好方法,也是你爱她的最直接的表现,当然了,如果你还爱她的话,儿子”
    “不是的,我已经不爱她了爸爸”Krist觉得这是个机会,是个和家人坦诚相待的最佳机会
    尽管他现在紧张的手心冒汗,内心更是忐忑不安到极点,但……
    “其实我……emmm……我有了爱的人”
    “嗷!什么时候的事?也不知道和家人说说,所以那个姑娘是谁?”暖爸显然有些惊讶,但还是很快的适应了这个转折
    毕竟说实在的,哪怕之前自家儿子和Praew在一起时,也没有像现在这样不安的坐在这里对他说着类似要私定终身的话语
    嗯……看来是个好姑娘,紧紧的栓住了我家儿子心的好姑娘
    “不……实际上他不能称之为‘姑娘’,因为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
    [但……因为那人还在自己身旁,那过于炙热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从未离开……]
    “而且这个人已经出现在你们眼前了,就是P'singto,我爱他!爸爸!”
    [这样就够了……]
    Singto一脸震惊的看着身旁的那人,他没有想到Krist会这么快就把这一切说出来,他甚至认为这一切最后应该是由自己开口,而非那个在门口紧张到不行的人
    但其实Singto又何尝不紧张不安呢?毕竟在暖爸暖妈还没有同意的情况下来说,自己真的是个实实在在的外人
    但为了能让对方安心,自己不得不拿起了表演课上的那一套学问
    Singto对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导致于要不是偶尔发抖的手,和那咚咚咚跳个不停的心脏提醒着他,他甚至真的认为自己像表面看起来那样泰然自若
    虽然事发突然,Krist甚至一点眼神交流都未曾给他,但看着那正和自己十指紧紧相扣的手……
    这就够了,不是吗?
    “啪嚓!”是打碎盘子的声音
    这让原本还沉浸在寂静空气中的三人瞬间看向声音的来源——餐厅的门口,暖妈一脸震惊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那三人
    emmmm……从表情来看,这不会是个好的开端,好吧,哪个家长又能如此快速的接受自家孩子出柜呢?
    不过Krist突然发现,那句话说出来以后,心里明显轻松了许多,从他开始脑补就不难看出,他已经不在紧张了
    “看!我说什么来着!说什么来着!!都说了要相信女人的直觉,可你呢?就是不听!”
    “现在好了吧,比起每天都在对自己做着心里建设的我来说,我看你怎么面对这件事情!”
    Krist呆呆的看着自家母亲吼完,然后一脸愤怒的向厨房走去,好吧,我收回之前的话,天下还真有接受如此之快的家长
    但在他们没看到的地方,暖妈眼里的担忧和伤心瞬间迸发了出来
    她其实早就发现了Krist和Singto之间的不同寻常,说是女人的直觉也罢,说是母亲太过了解自己的孩子也罢……
    总之从Singto来他们家的那天起,她就从他们的眼神中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一开始她安慰自己说只是两个孩子太过要好的原因,但接下来不论是Krist和Praew分手,还是电视上那一次次外露的眼神,都让她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所以……他们是相爱的
    暖妈接受事情的能力很快?并不,她从发现的那刻起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太多个日日夜夜,每天不断的思考,不断的为此揪心
    但不论那种感觉,她的始出点都是一个——怎样做才能不让孩子们受到伤害,但显然到了现在,到了孩子们和她坦诚相待的时候,她依旧没有想出个头绪来
    毕竟说到底,家长究竟该怎么做才能做到既不伤害到孩子们的心,又能保护住外界人对他们的指点呢?
    这是他们的孩子啊,没有任何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亲手伤害肯定是不忍心,但又怎么可能眼看着外界人对他们的无情?
    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不论作何选择,家长都是不好受的那一方,不过好在他们还能用自家孩子很幸福这一条来无限的安慰自己
    “咳!”
    在很长的一段沉默的时间里,暖爸终于发出了点声音来引起对面两人的注意,虽然他现在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离我儿子远点!我是绝对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
    还是——〔嗷!恭喜我儿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恭喜自己又收了一个优秀的儿子〕
    亦或是——〔你们能确定是真心爱对方,而不是什么假戏真做的一时兴起?〕
    不,都不是
    “这件事发生的太过突然了,所以我想咱们先都冷静冷静,好好的,仔细的想一想这件事的全部后果”
    暖爸的声音平淡,好似在讨论今天的午饭不错,但谁又知道他心里的波澜是多少呢?
    “所以……你们先回去吧”暖爸只能这么说,在万千个选择中,他只能选择这个
    “可是爸爸……”Krist张口还要在说些什么,却被Singto伸手拦住了
    “好的叔叔,今天我们就先回去了,您和阿姨注意休息”Singto双手合十对暖爸行了个礼,然后拉着一副状况外的那人向门口走去
    “虽然知道这有些不太礼貌,但临走前我还是有句话想对叔叔说”Singto停在门口处,一双坚定的发亮的眼睛直视着坐在沙发上的那人
    他微微动了下薄唇,平淡却又毋庸置疑的声音从他齿间流露出来,他说……
    “我不会说一些冠冕堂皇的伟大誓言,因为那些丝毫没有实际行动来的直接和真实,所以我只能说我会向您和阿姨证明,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我爱他,就连身上最不起眼的汗毛都在深深的爱着”
    语毕,Singto再次向暖爸行了一礼,继而拉着脸色已经红到不行的Krist离开了
    一如Singto那冷静果断的性格……

评论(30)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