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鲸落,留给大海秘而不宣的最后温柔

禁忌之恋35

    Singto已经维持这个姿势很久了,久到太阳落山屋内漆黑一片,久到浑身僵硬骨头更是疼痛不已
    可就像他不想起身去开灯一样,他也不想活动身体让自己放松下来
    他就那样在黑暗中坐着,静静的盯着桌子上的一个银色铃铛出神
    可看他的眼神,却又不像是在看那铃铛,而是透过那个铃铛看着另一个事物,亦或是说······再看另一个人
    “哥,这个给你,如果你想我的话就在上面滴一点血,我就会有感应然后来到你身边哦”
    “记住,一点点血就够了,多了我会心疼的”
    当初他给自己这个东西的初衷是思念,自己也的确使用过一次,见识过它的神奇,那一次,是危险
    时隔多日的今天,他又要让那个铃铛从新响起,这一次,是试探
    Singto本不想这么做,因为他知道这样做未免太伤人心
    可他也知道如果自己不能拿出有力的证据,不给这件事一个说法的话,他的父亲也不会善罢甘休
    毕竟人族不是说他Singto相信谁,别人也会毫无条件的去听从
    他相信Krist,所以更要去证实,更要让别人也相信,尤其是自己的父亲
    Singto虽然不知道Krist的真正实力,但他敢肯定,那人绝对斗不过自己的父亲
    不止是能力,还有最重要的,也是那人最缺少的——心机
    所以与其到最后那人因为他父亲的原因而发生些什么,倒不如自己来亲自来解决
    也许这样做更残忍,也许会伤人,但总该是保住了性命,和以后的平安
    Singto活动了一下自己有些僵硬的手臂,长时间的身体紧绷让骨头不禁咯咯作响
    那恐怖的声音伴随着他伸手去拿铃铛的动作一刻不停的响着,好像在宣告着他正在做一件及其艰难,却又不能回头的事
    他会来吗?Singto拿着铃铛的手突然又有些犹豫了,如果他不肯来怎么办?
    不肯来是不是就意味着不想在见到我了?Singto晃了晃手里的铃铛,没有声音,只有给它血的时候,它才会发出清脆的响声
     算了,这样也好,早点远离我也就相当于早点远离危险,最好一辈子不都要在和人族有所接触,尤其是血猎
    Singto本想用匕首划开整个手掌,想用疼痛来保持接下来的清醒,可当他要划下匕首的时候,他却再一次犹豫了
    因为他的脑海里突然很不适宜的响起那人的话“只要一点点血就够了,不然我会心疼”
    会心疼吗?
    Singto黑色的眸子闪了闪,不知想到了什么,只见他把匕首的刀刃下移至手腕处,然后便毫不犹豫的挥手划下
    他用的力气是那么大,仿佛不会疼一样,伤口深的都能看到森森白骨,鲜红的血液更争先恐后的从伤口里流出
    它们滴落到了桌子上,又从桌子流向了地毯,而他手中那个正在响的铃铛,也早已被红色所覆盖,正泛着丝丝红光
    “叮铃~叮铃~叮……”
    “啊啊啊!!!安静!给我安静!停下来!不许响了!!停下啊!!!”
    万籁俱寂的夜里,本该是人们休息安静下来的时刻,可从走廊尽头的房间内传出的怒吼声,却打破了这一沉静的气氛
    很奇怪明明可以称之为是噪音的响动,却让人清楚的听到了那一声声吼声中夹杂的情绪,烦躁、愤怒和不安
    而灵兽兔本着寄人篱下一定要做到安分守己,更不能深夜扰民尤其是自己被吵的睡不着觉的理念,果断的一个遁地术钻进了那人的房间,打算一探究竟
    “停下停下!不许在响了!”
    “emmm……Krist?”灵兽兔看着在床上缩成一团的人疑惑道“你怎么了?”
    “······”半晌,Krist才从被子里缓缓起身,他看了眼来兔不冷不热的说道“我没事,你走吧”,声音平静,仿佛刚刚撕心裂肺的人不是他一样
    灵兽兔耸了耸肩,不但没有转身离开反而还纵身一跃蹦到了床上,大有你不告诉我我就不走了的架势
    “······你很烦”Krist黑着脸说到
    “彼此彼此”灵兽兔在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后,便一脸满足的倾身躺下,好整以暇的看着那人
    “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变成现在这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但有个道理我想让你知道······”
    一直嬉笑没个正形的灵兽兔难得的一脸严肃“当你装作刀枪不入的样子时,就要做好被万箭穿心的准备”
    “你什么意思?”脑海里的铃铛声还在一刻不停的响着,扰的Krist心乱不已,根本没有多余的脑子去想它说话的更深一层的意思
    “字面意思”灵兽兔撇了撇嘴“看我,先是被人威胁利用,然后又是各种追杀,好不容易躲过一死吧,却又被不听我解释的族人轰了出来,整个万灵山都没有一个肯相信我的人,最后被驱逐,流离在外”
    “挺悲惨的吧?但我没有选择悲观,也没有用冰冷伪装自己,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幸运的事?活着,就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了”
    “为什么跟我说这些?”Krist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也许是怕你轻生?谁知道呢?”灵兽兔这么说着,却突然皱起了眉毛“你把银铃铛给别人了?是那个人族?”
    Krist一愣,随即问道“银铃铛的声音只会出现在契约者的脑海里,你怎么会知道的?”
    “看来我那天的自我介绍你都没听进去啊”灵兽兔故作伤心的叹了口气,继而问道“不过先不说这个,你不去吗?他在叫你唉,这大晚上的,别是有什么危······唉?你干嘛去?”
    “不用你管!”
    Krist边说边起身来到窗户前,就在刚刚那一瞬间,他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
    不论那人叫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自己都要去,因为一旦自己继承了血族的王位,那便是陌路殊途,永不相见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去干嘛”灵兽兔支起身子一脸八卦的问道“不过说真的,你竟然把银铃铛给了一个人族,怎么?你喜欢他?”
    Krist开窗户的手一顿,没有回答,灵兽兔见状更是认定了这一想法
    “这有啥不好意思说的?咱俩谁跟谁啊,不过他还不知道这个银铃铛的真实含义吧,怎么样?要不要今天去告诉他?我看好你哦”
    “······我们······不可能的”
    “为什么不可能?他不是收下银铃铛了吗?还叫了你,这证明他对你也是有意思的,你俩今晚说开了不就在一起了吗?”
    “你不明白”Krist看着窗户中自己的倒影,看着那双红色的眼睛“我们是天敌,而且我父王很有可能……杀了他的母亲,我们……”
    “我看是你不明白”灵兽兔突然出口打断了他的话“你别跟我说那么多大道理,也别跟我说什么种族规矩,爱就努力在一起,然后去经历去体会去共生”
    灵兽兔见那人没反应便继续道“你放心的去吧,这边我来应付,保证他们不会有任何的察觉”
    “……谢谢”Krist说完,便纵身一跃跳下了窗户,他想,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Singto不清楚这是第几声清响,他只知道时间过了很久,久到他甚至因为失血过多而头昏眼花
    他不会来了吧,Singto盯着自己手腕上快要止血的伤口发呆,考虑着要不要在补上一刀
    也是,自己那天对他说了那么绝情的话,不来也是正常,不过就是有些可惜,可惜他们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Singto这么想着,眼前便开始一阵阵的发黑,整个人也陷入了半昏迷的状态
    而最终让他清醒过来的,是突然而来的灯光和那个熟悉的,带着些许怒气的声音
    “不是告诉过你只要一点血就够了吗?!你这是在干嘛?叫我过来看你自杀?”
    Krist虽然嘴上不饶人,但还是一脸担忧看着那人手腕上的伤势
    “你这次来的太慢了”Singto勾起了嘴角“要是在晚一点,我恐怕就要失血过多而死了”
    “哼,我来就不错了,人要学会知足知道吗”
    Krist低声念了句咒语,泛着白光的指尖轻轻的扶过了那人的手腕,伤口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连伤疤都未曾留下,仿佛刚刚的疯狂不过是Singto的一场梦境
    “你的治疗术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如果mat没死的话,真想让你俩比比看”
    Krist闻言一愣,随即问道“mat死了?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万灵赛的时候,你的手怎么回事?”Singto伸手想要拉过他的手,却被那人灵巧的躲开了
    “你怀疑我?”他问道
    “不,我从不怀疑你”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就那样对视着,Singto眼里的真诚让Krist生不起怀疑,而Singto也才有机会好好的看看那人独特的,美丽的红色瞳孔
    Singto厌恨吸血鬼,包括他们那双充满狡猾和欺骗的红色
    可眼前,看着他曾经最厌恶的东西,他却只觉得美丽,美的惊心动魄
    因为这双血瞳的主人,也因为这双血瞳仅有的自己的身影
    “可以让我看看你的手吗?”最终打破沉默的人是Singto
    Krist没有说话,但也没有再次躲开那人的触碰
    “怎么伤的这么严重?我离开后你出了什么危险吗?!为什么不治疗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要不要我帮你治疗?”
    听着那人焦急的关心,Krist冷冻很久的心终于温热了起来
    “我很安全,没有出现什么危险,这伤……是个意外,不用治疗了,没用的,因为它是被太阳所伤,再厉害的治疗术也没用,只能等它自己一点点复原,怎么样?这一点是不是很像你们人族?”
    “……你不用……”不用努力的向人族靠近,你就是你“算了,没事”
    “所以,你这次叫我来到底是什么事?”Krist难得没有去纠结Singto的后半句话是什么,而是心情极好的说道“等解决完你的事,我在告诉你我今天来的目的”
    “嗷,你今天来还有目的啊,我还以为就是单纯的回应我呢”Singto假装伤心的撇了撇嘴
    还不想这么早开始,还想在和你再多一秒愉快的时光,这也算是我最后的贪心吧
    Krist见状立马眉开眼笑“当然有目的,不然我不成了你的小奴隶了吗?叫来叫去的”
    “那也是我用血肉换来的小奴隶啊,不用用怎么行”
    闻言,上一秒还笑嘻嘻的人却在他说完这句话后瞬间冷了脸
    “还好意思说呢!下次你要是在敢这样,我绝对不来了!到时候看谁救你”
    Singto笑了笑,点头答应了
    “不过说真的,你为什么这次来的这么慢?我记得你上次可是瞬间就出现的啊”
    “……其实,我在纠结到底来不来”Krist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颊“毕竟你上回说不想再见到我了,还说如果再次相见肯定不会念咱们之间的情份什么的,所以……”
    “对不起”Singto突然说道
    “什么?!”
    “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也不该把你一个人扔在敌人的地牢里,还好你没事,不然我真的……真的会内疚死”
    对于那天的决定和话语,Singto现在光是想想就觉得后怕,万一Neen在自己走后迁怒于Krist怎么办?在那个漆黑阴暗的地牢里,谁又能站出来帮他呢?
    “没关系啦”Krist笑着拍了拍Singto的肩膀“再怎么说那人也是你的父亲啊,如果是我的话,我想我也会那样做的”
    Singto闻言笑了笑“谢谢,不管是不是真的,你这样说的确让我轻松了不少”
    “最近你还好吗?我是说……你和你的朋友们还有你的父亲……”
    “不算好”Krist低头抠弄这手上的伤口,被那人制止后才继续说道“其实我早就不怪他们了,虽然不知道他们欺骗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但我始终愿意相信他们是好的”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本以为是从小到大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可到头来这只不过是一场幻境,你知道吗?他们的真实年龄可能跟我外公一样大!”
    “至于我的父王,也许他有他的苦衷吧,我还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最近一直呆在狼族,等会去以后在……”
    “什么?!”Singto惊讶的打断了那人的话语“你最近一直呆在狼族?!”
    “惊讶吧,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呢”
    Krist叹了口气继续道“我之前的记忆实在是太混乱了,总感觉我和狼族首领儿时好像认识,他对我也很好,但我不想在继续追究下去了”
    “我不想在找寻什么真相了,在我还没有接受一切的能力之前,我想先无视它,反正我这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干脆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好了”
    “你呢?找到你的父亲了,接下来是不是……要给你母亲报仇了”
    Singto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话锋一转向他说道“人族最近死了很多人”
    Krist一愣,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那人的意思“所以你叫我来是想让我当一下私人侦探?”
    可显然突然严肃起来的Singto没有要跟那人开玩笑的意思“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吸血鬼所杀”
    Krist闻言也收起了笑脸“所以?”
    “你们血族是不是有限制人员出入的规定?”
    虽然还不明白那人的意思,但Krist还是回答道“对啊,血族的人要想出去的话必须得经过我父王的同意,而且还要限制时间,除了我以外,他们都……”
    Krist的话只说了一半,因为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觉得那些人是我杀的?!”这个认实让Krist气的浑发抖,他大声说道“你叫我来就是因为这个?你怀疑我?!”
    “我说过了,我从未怀疑过你”
    “那为什么这样问?!”
    Singto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这就像个死循环,他相信Krist,虽然这句话跟他现在的所作所为大相径庭,但他内心深处的确是相信他的没错   
    可这个从始至终的相信都建立在一个条件之上,那就是只要那人说,Singto便会相信
    “不是怀疑你,只是为了排除,你知道的,血族只有你可以随意进出,就算我在相信你,你也逃脱不了最大的嫌疑”
    Singto说的是事实,他相信那人没用,他要的是让自己的父亲也去相信
    “只要你说kit,只要你说我都会相信”
    Krist闻言只是笑了笑,这句话他多耳熟啊,当初知道自己是吸血鬼的时候,那人就是这样对他说的
    自己是怎么回答来着?哦对了,以心换心,呵……真是可笑
    “只要我说,你就会相信?”
    Singto点头,眼里写满了急切
    只要我说,你就会相信吗?可为什么一定要我说你才会相信呢?如果我不说,或者我今晚没有来,那你是不是就不相信我了呢?
    真的就不能毫不犹豫的相信我一次吗?哪怕一次……
    “没错,那些人的确是我杀的”Krist看着那人惊讶的神色继续道“现在你满意了?怎么?要抓我吗?”
    “……不可能,你一定在说谎!”
    Krist闻言一愣,随即笑道“刚刚还说只要是我说的你就会信呢,这么快就不记得了?”
    “kit,你别闹了好不好?我真的没有怀疑你的意思,只要你说出来我就会信啊!”
    Singto的语气透着股恳求,他是多么的希望只不过是场闹剧,是那人心血来潮的恶作剧
    可是……
    “对啊,我说了那些人是我杀的,不然我怎么代替的mat?又怎么会有他的胸牌”
    “你应该相信的,不然我再告诉你一个可信的证据?”
    Singto没有搭话,此时的他还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
    “尸体是你们人族严格保密的事吧?算上mat一共有十二个是不是?”
    Singto闻言立马惊讶的瞪大了双眼,人族被吸血鬼袭击并死人这件事一直被严密的封锁着,要不是自己的父亲为了让自己复仇,自己恐怕也不会知道此事,他又怎么会知道,这不可能!不可能……
    “你看,我说了你又不信,给了让你相信的证据吧,你还不信,那你要我怎样?难不成当着你面再杀一个?”
    Krist此时多想看到那人能站出来反驳自己,大声的告诉他不要闹了,然后说相信他,没有试探没有怀疑
    可事实证明,这些想象和他来这里的目的一样,都只不过是一场奢望罢了
    “为什么?”他低声问道“为什么要杀人?”
    Krist苦笑了一下,太多的情绪压迫的他不得不停下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嗓子,才能让他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不那么痛苦
    “吸血鬼杀人还需要理由吗?那你们人为什么吃鸡鸭鱼肉?你们人族和血族的关系就像人类和家畜,这一点你不是知道的吗?还是说你忘记了我是一个吸血鬼?一个阴险狡猾又恶毒的吸血鬼?”
    “够了”Singto的声音有些颤抖“你走吧,离开这里,永远都不要在来了”
    如果那些人真的是你杀的,那么只有离开这里才能保住平安,也只有离开我才能永远的安全下去
    Krist看着那人低着头,一脸备受打击的模样不禁有些想笑
    怎么?终于开始厌恶我了吗?原来我在你心中的信任竟可怜的连一点试探都经受不起
    心脏的疼痛仿佛快要超出他承受的范围,那种感觉就像刚刚结痂不久的伤口被人用力扯开,但他只能任由其血流成河,对于这层伤口根本无从下手
    “你知道吗?你让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止这样,却又只能这样 ”
    Singto闻言心头猛地一颤,像是突然捕捉到了什么却又瞬间溜走
    “本来我这次来是有事要跟你说的,不过现在看来,我要说的那件事跟杀了人比起来,那真是太微不足道了”
    Krist回身最后看了那人一眼,深深的,能刻印在骨子里的一眼
    “既然你给了我这个杀人犯逃跑的机会,那就这样吧”
    Krist转身欲走,却又突然想到什么一般停了下来,继续给了那人深深一刀
    “哦对了,我就要继承血族的王位了,所以如果咱们还有机会见面的话,那我想……应该会是在战场上”
    “到时候不论是为了我的族人,还是种族律定,我都不会在念咱们之间那仅剩的,微不足道的,你所谓的情份”
    曾经你对我说过的话,现在……还给你,全部还给你
    “……再见”
    也是再也不见……
    “Krist我……!”
    Singto猛地抬起头来想要说些什么,但看到那空无一人的阳台,后半句话又给生生的咽了回去
    他起身抚摸着冰冷的窗框,静静的看着不远处一个没有路灯漆黑一片的巷子,慢慢的,陷入了沉思
    Krist走在漆黑一片的空白区,内心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本想着抛下一切今晚跟他坦白,没想到迎来的确是那人一次次的试探
    空白区本就人烟稀少,像这种三更半夜的,更是不可能有活物存在
    而街边上的路灯为了省电,即便是到了深夜也不会打开
    Krist看着不远处街角的一盏路灯,那一条没有人没有光的街,就像他们如今的心
    它曾经人来人往过,热闹过,可现在,它却只能独自卧在黑暗里,静静的想,什么时候只要一盏路灯亮一盏,就好了
    “只要能亮一盏……就好了”×2

评论(2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